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8 】

电控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了近距离体会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1015日上午,电控学院组织学院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60余名学生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成就展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按年代展开,从1949年到现在2019年,观众像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同学们一起走进展厅重温各族人民同甘共苦、破浪前行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必然性。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70年不过是短暂一瞬,但对于中国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新中国成立这一个甲子有多以来的不平凡历程,充满奇迹,充满辉煌。7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的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短短70年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的新兴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的光辉篇。展览不仅呈现了“国事”“大事”和“大国重器”,还展现了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比如第一家农家乐、取消粮票、“厕所革命”、电视自行车等。展览中还布置很多场景和互动项目,比如看看你出生那天的天气、制作一张属于自己的1977年高考准考证等等。中国制造的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首飞成功、第一个民用机场建成使用、中国第一台黑白电视机研发成功等等,展览中的150个“新中国第一”也备受关注。同学被展览中一幕幕场景吸引,看着新中国一步步的发展、强大起来、倍感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人民的不断努力,国家才迅猛发展,才能有今天的成就。能源本科学生党支部魏耀全表示作为党员,要积极释放自身的光和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身边的同事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电气17-3班学生李欣颖谈到在那个艰苦的年代,先辈们都能克服一切困难,团结发展中国,当今时代,我们这些青少年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一定要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