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爱党爱国爱校---电控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30 】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4月28日,电控学院在敦品楼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学院院长王力、党委副书记史宁以及学工办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100余人到场参加。

清晨7时许,大家身着统一的院服整齐列队静待升旗仪式的开始。随着激昂的乐声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电气类18-7班的李佳璇、庞灵、林炜航、黄麒丞4位同学带来了《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国》国旗下的演讲,再现了1919年五四远动、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9年改革开放、1997年和1999年香港、澳门回归祖国等一段段难忘的历史,中华民族一步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王力院长用殷切的话语勉励同学们,希望广大学生骨干要了解整个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进程,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奋斗能力。他要求,学生干部做好学生工作同时要抓好学习,要“看的出来、站的出来、豁的出去”,时时刻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