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学习青年榜样,担负青年责任。4月18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组织控制研、控制专研、交通专研17级3个团支部40余名同学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鲁迅先生是中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他以笔代戈、奋笔疾书、战斗一生被誉为“民族魂”,“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对鲁迅一生的写照。北京鲁迅博物馆是为了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博物馆分为上下两层,从1881年出生地浙江绍兴到1936年逝世寓所上海,一个个展厅、一个个地点展示出了鲁迅先生一生的足迹。同学们紧随先生的足迹,探寻着先生伟大的生命历程,参观了馆藏的鲁迅手稿、生平史料、藏书、藏画、藏碑拓片、藏友人信札等文物藏品,感受了先生跌宕起伏、奋然前行的一生,对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险、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鞭笞保守、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受。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齐唱团歌振奋着每一位团员青年。学院团委副书记、控制研-17级团支书王梦依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交通研-17毕蕊以《纪念五四,纪念鲁迅》为题、控制研-17童薇以《释放青春的正能量》为题、控制专研-17党支部于运渌以《五四运动》为题、控制专研-17张雨晨以《鲁迅》为题分别做了团旗下的演讲。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电控学院团委在北京鲁迅博物馆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怀念五四先驱、弘扬五四精神,团员青年内心受到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当下,努力学习,用知识去描绘一幅更宏伟的祖国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