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电控学院举行2018年度优良学风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31 】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电控学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校风和学风。3月28日晚,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学生服务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度优良学风表彰大会。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校团委书记何有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帅、电控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导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300余人到场参加。

会场的设计烘托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及浓厚的向榜样学习的氛围。表彰会在《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表演了自己精心编排的话剧《青春建功新时代》。话剧分为3幕,第一幕:初入大学,第二幕:迷惘前行,第三幕:逐梦圆梦。描述了学生们经历了高考后初入大学校园,部分学生由于自律性弱,开始不专注于学习,从而产生了严重的学业问题。在辅导员、班导师等老师的悉心关爱和督促引导下开始重新规划、脚踏实地的奋斗,最终逐梦圆梦的过程。学生的本色出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共鸣。

大会对15个学风建设先进集体、12名学风建设优秀学生、16名学风建设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获奖集体既有北京市先进班集体、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校级先进班集体、16级四级通过率最高和18级不及格率最低的班级,又有“新室界”寻找学院最美寝室一等奖的宿舍和NCUT Dream Team、交通脉搏等优秀科创团队;学风建设优秀学生既有本科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博士生、北京市三好学生、首都“先锋杯”优秀团员、科技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又有在考研、学习成绩、英语四级考试中表现十分突出的同学;学风建设优秀教师则包括了优秀班导师、辅导员,优秀科创指导教师等。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和集体一一颁奖并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一直以来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打造一个对“学生最好”的学院。2018年,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一批新工科建设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取得突破性进展,建立了“北理工-北方工大控制学科高精尖学术共同体”。学生考研出国率、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竞赛获奖率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的优秀学子和潜心育人、默默耕耘的优秀教师。她号召大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理想,志存高远;二是珍惜韶华,勤奋学习;三是砥砺品行,向善求真。希望广大同学始终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向善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主动承担集体责任,为校风和学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