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电控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9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4月14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文化会堂集中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三讲,徐焰少将作题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的报告。



徐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和史料,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的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经历的重大事件,通过数据对比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武器装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提出“群众路线就是中国最大的红色基因”等。徐教授的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令人回味,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革命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20-1暴静怡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在文化会堂观看了一堂党史课,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图片向我们讲授党史,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弱到强的过程,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交通20-1徐志鹏说:“这次党课中徐焰少将通过一个个案例、史料,用风趣的语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阶段领导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奋斗历程。通过此次党课,我细致地了解了党史、回顾了党的诞生发展历程,更加明确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电气17-1张润说:“今天下午参与了学院组织观看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党的先进性和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时代历程,建党百年来,纵观古今中外,还没有哪一个执政党能做到如此优秀。当今世界,国际形势越来越复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这一辈年轻人的肩上。我们应该学习党的精神和知识,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担当,不断完善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