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1 】

3月25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传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广大人民教师和即将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莘莘学子的“必修课”。在学习中,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12字总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16个字目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切实抓好教育宣讲引领、组织好实践活动、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前,学院党委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进行了专门研讨,一是学院党委加强指导、督导,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小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党史的教师、宣传部副部长共同策划、系统性规划和精选学习内容,并详细制定了月度、年度学习计划,配合指定的学习读本,按照从开天辟地、投身洪流到深化改革、砥砺奋进等十二个模块进行系统性的学习;二是召开了支部书记研讨会,就如何创新学习形式进行了讨论交流,做到学习过程中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做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大家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克服困难、抓住机遇,齐心协力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