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电控学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4 】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支部书记责任担当,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3月19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博远楼238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宁主持。

李颖宏书记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在政治建设、学习教育、作用发挥、支部活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她对述职提出要求并强调,各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对2020年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在抓好落实的前提下,重点汇报支部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重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述职起到交流沟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支部品牌活动的打造、党务和业务结合、突出查找解决问题及整改等方面作了述职,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融合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和课程思政;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作用发挥、支部品牌活动建设、党建与学风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剖析。

党委委员王力院长在点评中指出:一是要强化支部书记责任担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主体业务工作相结合,发挥优势专业形成过程中课程思政元素的作用,取得育人实效;二是各支部要准确定位,结合学生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将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有机结合。

最后,副书记史宁做了总结,强调要对2020年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继续逐一整改落实。同时对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对会议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各支部书记在总结自身工作得失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支部将继续找准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为基层党建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