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电气研19级学生党支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领会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20201025日上午,电气研19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胸前佩戴着鲜红的党徽,面对党旗,由党支部副记闵泽昱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感染、信念坚定。展览分成“序厅”、“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实现停战,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7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声像、等多种形式直观、详细地再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史实,把大家又带回了70年前那场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战场之中。同学们对此次的参观活动感触很深,闫天乐同学表示:“在和平时期出生的我们,并没有经历过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年代,和平发展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但是我们不应忘记历史,那是真实的就发生在70年前的事实”。闵泽昱等同学认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挺起民族脊梁,同样,我们也不能忘却那些在中华民族经历危亡时刻挺起民族脊梁的人民英雄!”


70年前雄赳赳气昂昂奔赴抗美援朝战场的战士们,有很多正值大好青春年华的同龄人,他们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而浴血奋战,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抗美援朝精神,自立自强,艰苦奋斗,把强国富民、捍卫和平作为自己的使命,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不断谱写新时代最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