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7 】

为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的要求,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9月2日,全院各个系、中心分别召开工作会议(各基层单位会议时间不同),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颖宏分别到各个基层单位,对陈明久严重违纪涉嫌贪污犯罪的案件始末以及给予其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其认罪书中剖析了走向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学院党委希望全院教师从中汲取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学习,严格财务纪律,做到规范、规矩,对不清楚、拿不准的事情向财务、纪委、分管部门请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意识,做到心里有数,绝不触碰底线。

以案明纪、防微杜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师们要进一步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自觉起来,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这次警示教育做到了在学院全覆盖,起到了开学之初上好廉政教育第一课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