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疫”常时期守初心 师生党员不断线---电控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9 】

“疫”常时期守初心 师生党员不断线

                             ---电控学院各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学习活动

“请各位党员于上午10:00登陆企业微信平台,在本支部工作群中加入会议,请大家准时参会!”这是电控学院自动化教工支部的会议提醒通知。

“疫”常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力量,电控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部署及时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扎实有序推进各党支部工作。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各党支部进行了抗疫专题学习活动。教工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围绕讲话精神中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疫情期间的舆论引导、加强人文关怀、日常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线上讨论。教师党员们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业务紧密结合,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保证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全体教工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开展远程在线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全方位保障远程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抗疫一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军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表达了深深的敬意,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榜样力量。同时,党支部还就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心理状态、网课学习及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同时,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献爱心”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踊跃捐款,并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早做准备,细致安排,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运用企业微信工作平台、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等线上方式,坚持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实现师生党员互动不断线。这次抗疫专题学习活动,旨在加强特殊时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让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