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五四精神——电气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11日,电气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一二·九”纪念亭、梁启超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家一同参观了“一二·九”纪念亭。在纪念亭前,王璐平、高卓、赵军伟三位同志介绍了纪念亭的创建、“一二·九”运动等相关历史。大家共同缅怀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和领导下的抗日救国运动,追念革命先辈们经历过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的在民族生死存亡关头表现出的大无畏的爱国精神。

支部书记库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勇于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参观完“一二·九”纪念亭后,支部成员一同祭拜梁启超墓,在梁启超及其家属墓碑前深切地缅怀先人。梁启超作为我国近代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于晚清民国大变局中艰难求索,始终没有放弃对国家现代化与人的现代化的追求和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一二·九”青年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珍惜当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