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学院近期党支部学习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8 】

关于近期党支部学习活动安排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双周四党支部学习活动结合年度安排计划,纳入以下学习活动内容。

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开展爱国奋斗精神讨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及学校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展示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各党支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先集中学习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再根据当前推动首都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任务,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组织座谈交流,做到有讨论、有共识。党员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注意吸收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9月20日。

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将《条例》的学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观看在线访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党员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学习观看安排在9月20日。

该视频可以在学校纪委网站和“毓秀清风”微信公众号上查找。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