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文化 > 正文

电控学院举行“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9 】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12月26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办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宁、2017级辅导员王磊以及电控学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前,各班选派代表参加了十九大知识竞答,通过这种方式决定各班的参赛顺序。同学们在竞答中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大会主题、历史使命、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精神主线等内容。演讲比赛正式后,参赛选手们个个激情满怀地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他们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及身边的典型人物故事,娓娓道来,一段段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听得振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电气类17-4班辛靖宇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史宁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了希望。他提到,青年,象征着朝气,象征着梦想,象征着蓬勃的生机。每个时代都有怀揣梦想的青年人去承担起这个时代发展的责任,去肩负起这个时代发展的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学生就应当不懈追求美好梦想,就应当把自己的梦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联。希望所有同学珍惜时光,不忘初心,扎实学习,勇于探索,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同时提醒大家,临近期末,同学们更要加倍努力学习,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也要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假期出行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积极进取,走好属于自己的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