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电控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历史,弘扬中国人民在建国前夕,以及解放战争后期展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5月9日电控学院团委联合电气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新能源与交通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团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团委书记王磊老师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讲述了从人民解放军和平解放北平开始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故事。毛泽东的“赶考论”、西苑阅兵、渡江战役的指挥、政协会议的召开,一件件历史事件带领我们回到了那个百废俱兴的年代,透过珍贵的影像文物、资料照片,我们一起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一起走进香山公园来到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进行参观,这里既是党带领人民赢得解放战争的指挥所,也是见证筹备新中国的神圣之地。这里仍保留着毛泽东主席以及周恩来、任弼时、朱德和刘少奇四大书记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场景。这些简朴的布置似乎诉说着建国前夕的艰辛与拼搏,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其中彰显无遗。在这里团员们面对鲜红的团旗,再一次举起右手,进行重温入团誓词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每一位共青团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爱国主义热情也更加高涨,增强了整个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责任感。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一起爬上香山顶峰——香炉峰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颇丰,纷纷分享感悟。团委组织部李治萱表示,没有革命先辈的奋不顾身、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伟大奉献,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可以为祖国以后更加繁荣昌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