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电控学院基层团学干部培训会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颂改革成就,奏时代凯歌,新时代、新青年。11月3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文化会堂组织召开了团学干部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王磊、团委学生会干部、本科各年级团支书、18级各班班委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共青团十八大主题,坚持“两个聚焦”,深刻学习领会“六个方面”。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在文化会堂、励学楼进行集中培训、分组研讨、心得分享,下午在体育场进行素质拓展。培训环节中,王磊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在不同岗位的工作经验和南航徐川老师学生工作的经历,勉励学生干部务必做到“三要”:一要学会选择、组织、谋划,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以及个人魅力;二要在知识学习、社会实践中做到不落人后;三要带动身边同学形成努力向上的校园风气;最后,他针对当前部分高校存在的“官僚气”,强调学生会是一个没有等级区分的大家庭。学生会主席王思源同学介绍了团学内部建设情况,表示一定协助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大家同心协力为学院师生服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气16-2班孙炳利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好本职--学习,同时各方面力争发挥榜样作用,更要学会享受追求目标的过程,并在过程中不断收获;团委副书记陈汉林同学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评分细则(试行)》中第二课堂与社会实践学时评定标准和“到梦空间”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分组研讨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团学和班级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心得分享环节,小组代表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全体成员分为10个小组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小组成员各显身手、团结一致完成了“信息传递”、“爱的抱抱”、“同舟共济”等项目,通过这些趣味游戏,同学们之间不仅增强了友谊,更意识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会是电控学院团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培训、分组研讨、心得分享、团队拓展等形式,切实提升学生骨干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助其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