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控学院研究生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8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学习校园安全知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安稳处的指导下,于9月29日晚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安稳处处长仝西川、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志飞,电控学院院长王力、党委副书记史宁到场参加。

电控学院本次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实验室用电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反电信诈骗以及消防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通过笔试、抢答赛等形式对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经初赛选拔,共有5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发挥充分,分数交替领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队员们充分展现了丰富的安全知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信控制21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电气研21代表队、交通运输21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能源动力21代表队、控制研21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到场嘉宾为各参赛队进行颁奖,并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

仝西川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讲到,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不能只照本宣科念经式的反复,更应该结合当下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习惯,用一种更加"喜闻乐见"、更加“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开展,让同学们寓教于乐地掌握校园安全知识。最后,他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讲解并强调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活动增强了研究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