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控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第三届首都高校人防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9 】

 

为提高大学生的人防、国防意识,值此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之际,10月31日,电控学院选派学生志愿者组队参加了在昌平人防教育基地举办的第三届首都部分高校人防知识技能竞赛,并荣获“战伤救护”项目第二名的好成绩。

下午15时,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宣传活动首都部分高校人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志愿者们重温“我宣誓,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志愿者,我将自觉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北京志愿者誓词,集体诵读人防70周年纪念朗诵。同学们声音整齐洪亮,铿锵有力,场面非常壮观,赢得了在场领导、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竞赛分为战伤救护和模拟射击对抗比赛两个大项,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志愿团队荣获“战伤救护”项目第二名。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防办、北京市国教办,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北京城建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市人防志愿者大学生总队和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承办。9月份以来,电控学院团委先后选派多名志愿者参加了从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抗美援朝纪念日宣传活动等活动共计8次,形成了常态化训练,组建了一支高效、高速、稳定的大学生人防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