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业防疫两手抓 “博远工程”再推进---电控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会议部署学业辅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6 】

学业防疫两手抓   “博远工程”再推进

                                     --- 电控学院召开学生骨干会议部署学业辅导工作

3月15日,电控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部分学生骨干会议,布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博远工程”学风建设和开展学业辅导。辅导员王磊老师从大学生要争做爱国的时代新人、加强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开展“博远工程”学业辅导活动三个方面做了安排。一是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院的4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抗疫曙光班活动、抗疫子女线上辅导、争当抗疫青年突击队员等志愿活动,展现电控学院学子风采,学院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活动、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贡献,充分彰显00后责任与担当。二是各团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从严治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活力。最后,重点是各班要积极开展博远工程学习活动,对于学业需帮扶的学生,组织班内学霸同学形成学习小组,对帮扶学生进行“网络1对1”、“网络多对1”的学业帮扶,实施学习打卡制度,营造良好线上学习氛围。三是各班级的负责人从健康、生活以及学习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自己班级的整体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大部分班级反馈班级同学健康情况良好、健康打卡、学习打卡、按时上课等能够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开展网上课程。但是也反馈有个别同学家庭用餐时间与学校时间存在冲突、有些同学对学校通知响应不积极、部分同学忘记上课等问题。辅导员对各个问题提出了处理方法和建议,并及时与班导师、学生做了交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