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党的指引下奋发图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党的指引下奋发图强

             ——电控学院“博远工程”班团学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

10月2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文化会堂举办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聚班团 共同进步”为主题的班团学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团委书记王磊、19级各班班委、团支部委员、小辅导员以及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约200人参加。

王磊做了开班动员和经验分享。动员中他谈到,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干部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学生干部的初心就是服务学生,使命是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在为人民服务中创造个人的辉煌人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以及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共创辉煌。而后,他结合学生工作经历,就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以及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王磊老师最后希望电控学院学生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敢担当、爱学习、善思考、勤总结、懂付出、重行动、做标杆。

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环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气16-3班张春梅同学就学习、竞赛、实践等分享了她的经历。在分享中,她的学习成绩、所获奖项、推免经历都不时博得同学们的喝彩,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她告诉同学们要认清自我,明确自己的定位、能力和发展方向,在老师、同学、朋友的“助推”下,拼搏奋斗,做最好的自我。学生科技协会主席、电气17-4班朱帅远同学分享了他在团学、党支部的工作经验,他认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每一项任务都认真完成好。同时,每个人都应该担负起自己身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关于实践,他认为专业竞赛可以锻炼自我,并且可以系统的学习和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1.jpg

在讨论环节,与会同学就“如何看待‘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大学生合理增负”,“怎样学、为谁学”,“新时代的爱国情怀与团学”,“班级干部的责任意识”等话题展开分组讨论。经过激烈的讨论,各班代表纷纷上台就班团发展和自身学习进行了小组汇报。

3.jpg

上午的培训在同学们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同学们高呼“我爱你中国”、“中国我爱你”、“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北方工大奋发图强、电控英才再创辉煌”。

2.png

下午,同学们从文化会堂转移到小操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在该环节,全体人员随机分为8支队伍,互相进行比拼,各环节用时相加,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这是一场脑力与体力的比拼,“你猜,我猜,大家猜”、“同舟共济”、“盲人足球”、“袋鼠接力”、“踩气球”等一系列小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

5.jpg

本次班团学学生骨干培训班是电控学院“博远工程”学风建设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培训打破以往惯例,班团学学生干部以班级为单位、分组讨论、小组汇报、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创新意识,为建设优良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