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控学院“菁英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4 】

经邦济世现工大底蕴,辩思古今述鸿鹄情怀!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班级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新生引航工程深入开展,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11月20日在文化会堂举办了“菁英杯”辩论赛决赛。辅导员库颖、王磊,班导师张晓平,艺术团团长虞韫菡,校学生会主席刘远东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2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前期团委学习部精心策划准备,比赛选用的辩题均借鉴国际辩论赛的辩题,初赛于11月9日拉开序幕,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正方自实验18代表队和反方电气17-3班代表队晋级了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围绕“理想人才以仁为主还是以智为主”的辩题展开了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在陈词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中,紧紧围绕各自论题展开论述,正反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论证自己的观点,两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评委提问环节,辩手们充分发挥,回答甚是精彩;表演赛上,两位同学就“学长/学姐更适合做情侣vs学弟/学妹更适合做情侣”进行辩论,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彩的表现瞬间引爆全场。经过评委们的公正评选,反方电气17-3班代表队获得了本届电控学院“菁英杯”辩论赛的冠军,自实验18代表队获得亚军。

本次辩论赛历时近半月,比赛场次多,参与人数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在“菁英杯”辩论赛中,辩出了青春与激情,辩出了思想与智慧,更辩出了莘莘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